▹雷水仙雷到爆
▹cp博爱党

【楼诚】失智(1-7集合)

(整理一下主页,伪更新,别打我蟹蟹,爱你们呦)
(当初是看痞子英雄…呃…好像是叫这个吧,想到的梗,居然和最近的新名词撞了hhh感觉自己好棒)
(ooc特别严重,欢迎大家打死我)
(后面的数字是发布时间,给自己纪念一下)

——看文走你——
1.(2016.06.04)

“阿诚乖,去洗澡,好不好?”明楼牵着缩在沙发里的阿诚的手开口问。阿诚的头拨浪鼓似的摇着,可怜巴巴地用眼神表示着抗议。

“阿诚,再不洗就馊了,大哥可不要臭臭的小阿诚一起睡。”阿诚撇了撇嘴,最终还是带着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从沙发上弹了起来。明楼拉他进了浴室,一手放水,一手攥着想要跑脱的小祖宗,说真的,明楼觉得自己再这样操心几天,能瘦十斤。

水温刚刚好,明楼转过头,看到阿诚一脸胆怯,心疼得要死。

几天前阿诚瞒着明楼去执行任务,结果东西到手的一刻被发现了,最后被追的实在没地儿藏,二话不说扑通就跳进了旁边小溪里,一憋就憋了十几分钟。这小时候受过打的身子哪儿能受得住,追来的人走了,连游上岸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幸亏后来黎叔路过,把阿诚从水里捞了上来送去医院,又通知了明楼。明楼赶到的时候,手术已经完成了,医生摘了口罩,看了看一脸焦急的明楼,“病人在水里憋了太久,损伤了脑部神经,智力受损,而且以后,可能会惧水。”

而之前的情况,都是黎叔告诉了明楼。

“阿诚啊,你看,我是大哥,嗯?记得吗?明楼,大哥。还有,你,你叫明诚,诚实的诚……”明楼强聒不舍强调着,端药进来的护士都看不下去,“明先生,您的弟弟是智力处于四五岁儿童的阶段,不是失忆,您不用反复强调您和他的名字。”

明楼抬起头,一向精明的他眼神里竟有些呆滞,“啊?啊……是吗?”“明先生,这已经是您第三次问了。”

阿诚伸手捏了捏又一脸呆滞的明楼的脸,咯咯咯地笑着。“哥,肉肉的。”明楼也不愠,只是用温柔的眼神看着阿诚,旁边的护士忽然觉得自己有几分多余。

2.(2016.06.05)

住院快两天,明楼和阿诚就回了家,毕竟三方的事都容不得拖着,尤其是明楼和明诚的身份,更不能耽误。到家时已经中午了。

刚进门,就响起了敲门声。明楼在阿诚额头上轻轻啄了一下,指指二楼,让他先回自己的房间。毕竟,阿诚现在的情况,让谁看见都难保安全。阿诚赖在明楼身上不走,明楼刮了刮他的鼻子,“乖,哥哥一会儿就上去。”阿诚笑着往明楼脸上回了一个吻,还调皮地留下一脸口水,就蹬蹬地跑上了楼。

“大少爷,您终于回来了!”一开门就看到了一个约一米七出头的汉子,一派农民打扮,说话还带点儿北方口音。“你是?”“大少爷,我是阿香的朋友,钱财宝,您叫我小钱就行。前两天我来的时候,您和管家先生都不在,您去哪儿啦?”

大姐带着阿香去苏州了,送走她们后,明楼在大门上发现了一张字条,是大姐留下的,说是这次去得久,怕他们照顾不了自己,给他们安排阿香的一个叫钱财宝的朋友,来忙活几天。

当时明楼还和阿诚逗笑说:“哪里照顾不了自己了,我有你不就行了?不过这个名字但是挺招财,还不如摆在厂子门口呢”

没想到大姐刚走就出了事,现在,就真的派上用途了。

“我们去了面粉厂,有点儿事。小钱对吧?进屋说。”钱财宝进屋的时候瞄了一眼明楼的脸,“大少爷,您脸上怎么有水啊?”明楼尴尬地用手背抹了抹,“有吗?”

钱财宝摘下了背着的行李,“大少爷,我东西放哪儿?”“哦,你放阿香房间吧。”“您看,这都中午了,我去给您做碗面。管家先生呢?他去哪了,要不要也做一碗?”“嗯,阿诚在二楼。我先上楼,一会儿做好给端上来吧。”“诶。”

明楼推开门,没看到阿诚的影子,反身去关门时,被藏在门后的阿诚吓了一大跳。阿诚看着受惊的明楼,高兴得不得了。

“阿诚,你可吓死大哥了!”“阿诚惩罚哥哥这么迟才上来。”青年的眉毛上扬,宣扬着一场小阴谋的胜利。

“好好好,我的错。阿诚,大哥跟你说,今天家里来个叫钱财宝的帮手,前几天大姐提到的,记得吗?”阿诚咬唇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“嗯,那阿诚,大哥不在的时候,你千万不能走出房门被他看到。”“大哥为什么要把阿诚丢在家里?”

明楼觉得这并不是他想讲的重点。

3.(2014.06.26)

明楼费尽口舌,总算是向阿诚解释清楚了。 
 
“叩、叩”小钱敲响了房门,“大少爷,面好了,我给您端上来了。” 
 
明楼起身去开门,只留下一个能递进碗的缝,用身子挡住了小钱的视线。小钱探头想往里看看,也没能瞧见什么,就被明楼催着去收拾屋子了。 
 
下午,明楼又向阿诚嘱咐了一通,索了一个离别吻便打算出门了。刚碰到大门把手,就又想返回去,反反复复了好几次,才下决心走了。 
 
明楼往后车座一坐,呆愣了许久,倏忽想起来阿诚在家里,哪能给他开车。摇头笑了笑,又下车坐到了驾驶位上。 
 
明楼一下车就看到了藤田这位不速之客。 
 
“明先生亲自开车,罕见呐。” 
 
“藤田科长说笑了,有的时候,有些事不得不亲力亲为。不知藤田科长亲临新政府,有何指教?” 
 
“只是听闻明长官许久没来上班,有些好奇罢了。不知明长官是否愿意说说原因?” 
 
“只是我的秘书有些不适,我照顾了几天而已。不过,您只要知道,我明某人没有做损害您和新政府的利益的事,就好了。”明楼彬彬有礼地点了下头,就大步跨上了楼梯。 
 
藤田身边的小兵用日语开口问道:“长官,需要让牧野三郎调查明楼没来的原因吗?” 
 
藤田看了一眼新政府的大门,摇了摇头:“不必了,让牧野君把本来的任务做好就行。”“是。” 
 
此时的明家—— 
 
小钱侧耳听了听阿诚房里的动静,听着呼吸平稳,认定他是睡着了。匆匆忙忙锁了大门,就朝明楼的书房奔去。 
 
他掏出腰间别的铁丝,弯成合适的形状,打算撬开房门。正当小钱忙活得如火如荼之时,背后传来了脚步声,和响亮的掌声。 

“牧野先生,中文学得不赖嘛,方言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了,真是厉害呀,不当个翻译真是可惜了。”

4.(2016.06.26)

牧野停下了手头的动作,转身看去。“明管家,您怎么出来了,什么牧野?我是新来的下人小钱呀。您看,我这不是正打算打扫大少爷的书房吗?” 

“打扫书房,用撬的?”阿诚嘴角弯了弯,直直地盯着牧野。 

“这、这不是大少爷把门锁了吗。您不是在楼上吗,怎么从外面进来了?”牧野看了看手里的铁丝,又尴尬地塞进兜里。 

“哦,所以,你就撬开门,来打扫书房” 阿诚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胳膊靠着椅背,眼神里满是挑衅,“接着随手翻翻文件,调查一下?小钱啊,在明家,这样不懂规矩,可是又不远的。” 

“明管家说笑了,我怎么敢呢?” 

阿诚拿来两只杯子,缓缓倒上水:“那如果我告诉你,你的行动代号是月光呢?” 

牧野的眼神染上了防备的意味,道:“明管家,什么行动代号,我听不懂您在说什么。” 

“听不懂?我知道,你的任务是揭穿明长官的身份,找到证实他是军统的证据。” 

牧野呆滞了,回过神来时,阿诚已经把杯子递到了他鼻子下面。“来,小钱,牧野先生,喝杯水。”牧野不肯伸手去接,阿诚笑了:“怎么,一杯水都怕是有毒的,特高课的人都这么胆小啊。” 

牧野的手有些抖,接过了杯子,险些撒了出去。一口把水吞了下去,不知是被逼问得口渴,还是心慌害怕。 

“别担心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告诉你家主子,如果有诚意的话,我也愿意帮忙。”

“您不是明长官的兄弟吗?” 

“什么兄弟不兄弟的,你知道为什么我今天一直在房间里吗?” 

牧野摇头。 

“那是因为啊,前两天他发现我之前帮南田课长做过事,打算出卖他,就气急了,把我关了起来。我这个人,谁给我钱,我就替谁做事。” 

阿诚抿了一口水,又道:“我的话就是这些了,如果你觉得你不会被发现,就接着撬,明长官快回来了,你把东西收拾下,别说我出来过。” 

阿诚随随便便丢下了杯子,就又走出门去。牧野问道:“您不是在楼上吗,怎么要出去?” 

阿诚甩了他一个白眼:“不知道我门反锁了呀,我翻窗户。” 

5.(2017.04.09)

明楼回家后,刚刚一切都像没发生一样,小钱去买菜,阿诚还在楼上房间里。 

晚饭后,明楼想给阿诚洗个澡,结果就出现了开头那幕。 

最后好不容易把人哄进浴缸里,想在旁边看着他,方便照顾,可阿诚却红了脸,别扭地看着立着的人,呢喃道:“大哥,阿诚自己就可以,你先出去吧。” 

明楼看着他这害羞的样子,不禁一笑:“怎么,我可是都看光过,这就害羞了?” 

阿诚把头埋低了,不给明楼回应。忽然头顶覆上一只手掌,揉了揉,“好,大哥出去,阿诚洗好叫我。嗯?” 

当明楼看到顶着湿漉漉的头发,裹着浴巾,盯着自己光脚丫发呆的阿诚时,他一次次地告诉自己:冷静!冷静!冷静! 

坐在床边摆了摆手,让阿诚坐在脚边的凳子上,用干毛巾给他擦着头发,东一句西一句地闲扯,阿诚也不应,徒留他自言自语。 

“阿诚啊,你说,你多久才能好啊。” 

“你知道吗?今天我在办公室里好几次要叫你没人应,后来想起来你还在家里。”
 
“你这么折腾自己,不知道大哥会心疼吗?” 

“在巴黎的时候啊,我就该看紧你,不让你入党,你说我当初怎么就会同意了呢?” 

“不过也是,大姐从小就告诉咱们要爱国,咱明家人怎么能怕死。” 

“说到大姐,你说,等她回来,我可怎么跟她交代…你们啊,一个两个的,就会为难我。” 

…… 

明楼念叨了很久,手下阿诚的头发也已经干了,小孩儿已经昏昏欲睡了,用惺忪的眸子看着明楼。

明楼笑着摇摇头,感慨自己怎么突然这么老妈子,又摇了摇阿诚,示意他躺好睡觉。 

看着阿诚躺下,在他脸上落了个晚安吻,就转身回自己房间了。 

毕竟家里还是有外人在的。 

关门声响起,屋内那双眼里,防备代替了困倦 。

6.(2017.07.01)

明楼进房门之前总算是提起了一点防备心。

他喊了声小钱,让他先回自己家。

“小钱”为难地看着明楼,说道:“大少爷,我前两天给之前的主家赶了出来,没住处了,您看…能不能…”

“抱歉啊。”明楼笑了笑,“不是我不想让你住下,只是实在没房间了啊。你看,我大姐和阿香虽然不在,但女孩子家的卧室,你总不能随便住吧。”

小钱摇头道:“没没没,我不是这个意思,除了这两个房间,不还有另一个吗?”

明楼无奈地答道:“那是咱家小少爷的房间,要知道有人占用了他的房间,他非得把家掀了才成。”

小钱还不死心,“没事!我还可以……”

明楼摆摆手,说:“不可以,真不可以,去吧,在宵禁之前住个旅店,钱算到总账里就行。明早也不用急,来的迟点儿也行。”

小钱皱了皱眉头,似是还想说些什么,但感觉明楼是下定决心赶他出去,不想自讨没趣,只好讪讪道了个别,能去哪去哪儿了。

明楼一直在窗户侧面确定他离开明家大半条街的距离才移开。一整天都在担心阿诚,平日里对外人的防备确实减弱了不少…说起来,阿诚睡着了吧?要不要再去看一眼?

明楼打开门,门口就站着眼巴巴地望着他的阿诚。

7.(2017.07.16)

明楼一惊,伸手揉了把阿诚一头乱发,问道:“怎么醒了啊?”

“睡不着…”阿诚抱住明楼,在他身上蹭了蹭。明楼低头亲了亲阿诚的额头,道:“大哥先去收拾床铺,你把自己的被子枕头抱上来我房间吧。”

阿诚放开手,转身去收拾被子,明楼也折回自己房间。

抱好被子后,阿诚从窗户看了一眼,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离开了明家,特意拐了几个弯才消失不见,阿诚似是不满地嗟了一声。

明楼的床很大,两个睡也不至于挤,可两人睡下后确实紧紧地搂着,本来就很大的床留下不少空处。

夜晚很短,黎明即将到来。

第二天倒是阿诚先起来了,闲的没事干,就一个劲儿搔明楼的手心,生生把人折腾醒。

明楼把阿诚搂紧怀里,捧着脸亲了一通。“醒了啊?怎么起这么早?”

“睡不着了…”

明楼忽然觉得这一幕许多年前有些重合。

刚来明家的时候,阿诚也是很早就起来找活干,明楼被吵醒了,拉着小孩的手问他怎么起这么早,阿诚嗫嚅着告诉明楼:“妈妈一般都让我这个时候起床干活,不起床就打我…”

那时,明楼攥紧他的手,说:“你是个好孩子,桂姨…她…她不配做一个母亲,以后别把自己当下人,哥哥在呢,有什么事都跟哥哥说,记住了没?”

莫名想起往事的明楼把搂着阿诚的手收得更紧了些。

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却打破了这份宁静。

评论(8)
热度(42)

© 萤火虫匹匹 | Powered by LOFTER